风雨相伴二十载

时间:2018-11-29浏览:745设置


工程训练中心  陈嫄玲

在这个阳光明媚,绿树如荫的季夏,轻院迎来了她的四十华诞。蓦然回首,不由一惊,轻院四十年,我与其风雨相伴已过半。

二十多年前,也是这样一个烈日当空的初夏日,正值毕业求职季的我,蹬着一辆向同学借来的自行车,背着一书包大学四年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从郑州的另一角沿着打听的路径来寻找一个叫“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大学。没有手机定位,没有百度地图,一路感觉文化路好漫长……,终于看到东风路的路牌了,转过来怎么是满眼的麦田?路上看不到一个行人可以问路,带着满心的疑惑和忐忑,挥去额头上的汗水,硬着头皮继续骑下去。终于,远远看到了一排高楼,脚下顿时升起了力量……近了,近了,终于看到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大门,刚才为我导航的就是现在门口的一排学生宿舍楼。

从此,我的生活便和轻院息息相关,共同成长了二十余年。轻院由当初的几个系部,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个学院、65个本科专业,10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生达两万余人。学校的办学特色愈加鲜明,学科优势愈加突出,近年来,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

东风校区教一楼、教二楼、西二楼还保留着当初的风貌,厚重、坚实,凝聚着醇厚的文化气息,教三楼、新图书馆高大、峻拔,闪耀着现代化的光辉。科学校区全新的格局,禹州校区的投入应用,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

风雨二十余载,送走了一届届的学子,有些当初的学生已成为现在的同事。我也从当初刚刚踏出校门、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成长到了马上要进入运动会丙组的“资深老人”。这期间,也许有一些兄弟院校跑步向前,也许有一些后起之秀跨步飞跃,轻院一直以学生为本,以教学质量为基石,厚积薄发,以她坚实的步伐稳步前行。作为一名轻院人,二十年前,我以轻院为荣,二十年后,我依然以轻院自豪。相信轻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会陪你迎来你的五十华诞、六十华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