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之春

时间:2018-11-29浏览:1527设置


机电工程学院  高红霞 

轻院,是四季如春的美丽花园。

漫步在春天的怡园,百花齐放斗芳菲,开出满眼惊艳。丝丝草叶织碧毯,点点桃花挂红帘,青青柳枝舞东风,朦朦喷泉醉春烟。七彩板绘不尽这姹紫嫣红、缤纷灿烂。徜徉在春天的馨园,百鸟齐鸣争逸韵,唱出空灵神曲。喜鹊喳喳啄绿地,新燕叽叽衔春泥,百灵啾啾咏暖树,黄莺呖呖鸣新枝。八音盒奏不出这婉转悦耳、柔媚清丽。

轻院,处处充满了春天般的温暖。时光流转,季节变换,虽有风霜雨雪,酷暑严寒,有挫折失意、困苦艰难,但更多的是成功与欢笑化作的温暖。

温暖是看完学生工整认真的作业、改完学生漂亮完美的答卷时老师嘴角的笑意;温暖是看到课堂上学生心领神会的表情、听到学生准确全面的回答时老师眼中的欣喜;温暖是作好妙趣横生的多媒体课件、攻克困扰难解的科研难题时老师胸中的惬意;温暖是荣获 “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称号、得到科研奖励时老师心中的欢喜;温暖是论文被发表、项目被批准、职称被评定时老师眉梢的惊喜;温暖是学生考研考博成功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有成荣归母校时老师脸上的欢愉;温暖是节日里收到学生的问候短信、祝福鲜花时老师心底的暖意......

轻院,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青春健儿。40载花落花开,韶光流转,几代轻院人勤勉奋斗,造就了轻院健硕的身板、精深的内涵。

40年,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轻院人敢为勇为,用巧手擎立起高大挺拔的楼宇,打造出高端大气的实验室,筑就了轻院魁梧强壮的身躯;用慧心培育出风格独具的特色专业,凝练出优势彰显的重点学科,成就了轻院秀外慧中的魅力;40年,遵循“崇德尚学,和谐创新”的校风,轻院人凝心聚智,用毅力支撑自己砥砺前行,感染莘莘学子自强不息,炼就了轻院顽强不屈的品质;用聪颖引领自己开拓奋进,激励满门桃李创新创业,造就了轻院敢想敢做的气势。

轻院,青春的梦想在翩飞,青春的脚步不停息。经过烂漫春花的酝酿,定有压满枝头的累累果实。升大学的梦景可现,育博士的愿望可期!愿轻院青春常驻,永远靓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