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供稿单位:工会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4-22 设置

教代会现场

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校长赵卫东作校长工作报告

4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演讲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郑州轻工业大学六届四次教(工)代会特邀代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赵卫东作校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郑州轻工业大学建校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注定要载入发展史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迎接挑战,学校顺利更名大学,办学资源进一步丰富、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发展势能进一步积蓄,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地位得以新提升。他着重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重大任务实现历史性突破、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学条件不断优化、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和谐校园建设呈现新气象十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校长赵卫东还从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变,学校的现实基础和客观条件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2019年我们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博士单位建设;二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是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六是切实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七是着力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是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九是持续关注民生福祉;十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强力推进博士单位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以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早日建成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他还就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做了说明。

会上,《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章程》(草案)、财务处《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全体与会代表民主评议了学校中层以上领导人员。

在分团讨论中,各位代表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各位代表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详实,分析透彻,鼓舞人心。校领导全程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由校工会主席李世瑛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教(工)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博士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事业发展的热切期盼,也必将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2019年的工作任务能不能高质量完成,关系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未来的发展,需要全校上下励精图治、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就扎实做好今后的工作,党委书记俞海洛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共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学校办学目标通过教代会工作机制和工会优势,转化为全体教职工的共识和行动,让学校的战略主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水平。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精神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学校传统优势与新时代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增强教代会、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任务多、担子重,更需要发挥教代会、工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万众一心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他希望,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早日建成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通讯员:黄晓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