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0-06-01浏览:210设置

一、院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1、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2、负责制定工会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协调全院各分工会,有效地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4、负责指导工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做好各自的工作。
    5、负责参与筹备召开教代会、工代会等工会会议。
    6、负责指导各分工会开好二级教代会、民主管理大会。
    7、负责发挥好工会作为教代会常设工作机构的工作职能。
    8、负责处理工会的日常事务,主持召集工会的有关会议。
    9、负责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做好工会的自身建设。
   10、负责工会会员和广大教职工的相关政治学习和培训。
   11、负责依法维护教职工的相关政治学习和培训。
   12、负责开展“三育人”、“双争双创”等争先创优活动。
   13、负责指导各分工会、各文体协会等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14、负责参加学校有关会议,参与协商涉及教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
   15、负责做好本部门人员年度和任期考核及聘任工作。
   16、负责做好本部门的廉政建设、保密等工作。
   17、负责做好院党委、上级工会及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工会主席、副主席的领导下,协助处理工会的日常事务,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
    2、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和组织工会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文化技术素质,履行工会的教育职能。
    3、做好“双向维护”、“三个维护”工作,履行工会的维护职能。
    4、充分利用工会的群众性优势,广泛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努力完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任务,履行工会的参与职能。
    5、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并结合学院实际,配合工会领导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做好工会自身建设,履行工会的建设职能。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三育人”、“树、创、献”、“双争双创”等争先创优活动及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的开展。
    7、协助做好工会举办的各种活动的组织工作,配合各分工会、各文体协会、各教工团体开展各项活动。
    8、组织安排工会主席或工会委员会决定召开的各种会议,做好会议内容、议题材料、议程安排等准备工作。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教代会、工代会的筹备工作,做好二级教代会、民主管理大会的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工会作为教代会常设工作机构的工作职责。
    9、协助主席、副主席做好调查研究、材料汇集工作以及工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会文件起草等工作,做好领导的助手与参谋。
   10、协助工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做好民主管理、维权福利、组织宣传、文体活动、提案办理等工作。
   11、提出工会办公室的年度工作计划与工作思路,对其他有关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协调各分工会有效地开展工作。
   12、负责工会印章、介绍信和档案资料的管理、使用等工作。
   13、负责工会财产、办公和会议用品的采办、管理、使用等工作。
   14、负责各种文件的收发、传阅等管理工作。负责各分工会报请院工会审批的请示报告、汇报材料的登记与催办工作。
   15、负责工会统计工作。负责工会大事记、宣传稿件的编写、报送、存档工作。
   16、负责做好院工会对外联络、接待的具体工作。
   17、负责实施上级工会、工会主席和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三、工会办公室干事岗位职责
    1、在主席与主任的领导下,做好工会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2、协助主任做好调查研究、材料汇集等工作。
    3、协助做好工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会文件及宣传稿件的起草、打印等工作。
    4、协助做好工会各种会议的筹备等工作。按要求做好会场的布置和会议的服务工作。负责会议通知、会议文件的印发,做好会议记录、会议签到,分发各种会议材料。
    5、积极参与工会的民主管理、维权福利、组织宣传、文体活动等工作。
    6、做好工会网页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工会信息的发布、管理及按时查阅学院网络上的文件和各种信息,及时汇总,及时上报。
    7、按要求做好各种文件的收发、传阅等工作。负责各分工会报请院工会审批的请示报告、汇报材料的登记、保管与催办工作。
    8、受理教职工的来信、来访,并认真记载,及时向领导汇报。
    9、做好工会统计工作。及时向上级工会和学院报送准确的统计信息。
   10、负责工会报刊、信件的收发与管理工作。
   11、积极参与工会活动场所的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2、协助做好院工会对外联络、接待的具体工作。
   13、按要求做好工会印章、介绍信、档案资料管理、使用等工作。
   14、做好办公室的防火防盗和安全卫生等工作。
   1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会工勤岗位职责
    1、在工会及办公室领导下,做好学院礼堂、管理与服务工作。
    2、负责学院礼堂的安全、卫生、防火防盗工作。
    3、负责在礼堂举办的各种会议、文艺演出、上课讲座使用音箱、灯光等设备的安排、维护、使用、管理与相关服务工作。做好电影放映工作。
    4、做好礼堂火警报警器、消防器材及相关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5、做好礼堂设施与设备的安全检查与报修维修工作。
    6、做好工会活动室的安全、卫生、防火防盗工作。
    7、负责工会活动室的使用、管理、服务工作。
    8、做好工会活动室的设施与设备的安全检查与报修维修工作。
    9、做好工会活动室设施设备、公共用品、报刊杂志的管理工作。
   10、完成工会领导与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