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2007年下半年补充工作要点

时间:2010-06-01浏览:147设置

2007年下半年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学习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工作。
    1、认真组织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
 
    2、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做好教代会代表和校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
 
    3、以六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4、进一步规范和推进二级教代会和民主管理大会工作,完善院(系、部)务公开制度,提高二级教代会质量,做好对二级教代会的评估、检察工作。
 
    5、做好教代会代表的培训工作,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开展教代会代表视察活动。
 
    6、深入开展“教工之家”建设活动。按照修订后的《省管高校工会创建先进、模范教工之家实施办法》,做好先进、模范“教工之家”自查自验评定工作。进一步开展建家“三级联创”活动。
 
    7、认真开展“教工小家”建设活动,适时对“教工小家”建设进行指导检查。结合“教工小家”考核工作,做好2007年度“先进教工小家”、“模范教工小家”评选表彰工作。
 
    8、鼓励和支持各基层工会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提高教职工的业务水平,对开展此项活动的分工会给予资助。
 
    9、精心组织教职工节日慰问和“送温暖”活动,为特困职工提供救助,为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提供帮助。
 
    10、继续开展“社会尊师重教、教师回报社会”活动。
 
    11、引导、支持各类群众性业余文化团体开展活动,更好地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12、指导各分会搞好教职工文体活动,指导各文体协会全面地开展工作。
 
    13、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田径运动会。
 
    14、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做好财务预决算。积极参加工会财务达标活动。做好工会会员入会和会费的收缴工作,规范分工会会费的管理与使用。
 
    15、积极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