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

时间:2010-06-01浏览:135设置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履行工会四项职能,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探索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机制。围绕学校“十一五”初年工作和新校区建设及学校更名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2、加强校、院(系)两级教代会建设。推进院(系、部)二级教代会工作;完善院(系、部)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发挥校、院(系、部)系两级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3、加大工会工作创新力度。将工会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着力工会工作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加强工运理论研究,调整充实学校工运研究会。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学习活动,提高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的理论素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4、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富于成效的活动。以人为本,坚持“关心人、尊重人、发展人”的工作理念,构建和谐校园;将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引向深入;拓展教师回报社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组织教研比武和劳动竞赛;做好女工工作,使“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5、建设学习型工会。以个人自学与组织学习相结合、经常性学习与业余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年9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