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3-03-26浏览:95设置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工会的工作安排,经校工会研究,现就全校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新的前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头等大事,也是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为新起点,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和重点工作的完成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二、联系工作实际,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会各项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完善和健全教代会制度、二级教代会制度,全面履行教代会职权,充分发挥教代会作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主渠道作用,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重视青年教师成长,组织开展教学竞赛、技能培训和岗位创新活动,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教职工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教职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认真总结“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了解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不断完善工会服务教职工的长效机制,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完善工会工作制度,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激发创新活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教职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

三、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氛围

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出周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抓好落实,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基层、深入教职工,务实地解决教职工工作、生活的问题,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请各分工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及时报送校工会办公室(电子邮箱:xgh@zzul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