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3-11-22浏览:172设置

 

各分工会: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启了中国建设的新篇章,也将开辟改革开放的新路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在全校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中关于教育发展的有关精神,对于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切实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全校工会组织要抓住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并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组织好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要加大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部署,宣传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宣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理论宣传,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紧紧围绕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大力宣传广大教职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改革和创新的成就与经验,把学习宣传三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全校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忧患意识。要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当前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全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新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相结合,以结合谋发展、促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推动解决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把工会组织切实建设成为职工之家
  各分工会学习贯彻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请及时报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胡萍;邮箱:xgh@zzuli.edu.cn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31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