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时间:2016-03-22浏览:114设置

 

    为落实好全总及省教育工会的通知精神,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进一步推动我院分工会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的常态化,317日下午2:30,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郑轻院工[2016]38号《关于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及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豫教工[2016]7号》文件精神。

    在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陈章美就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学习了豫教工[2016]7号《关于开展2016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的通知》精神,并从家庭暴力的定义、家庭暴力的预防、家庭暴力的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责任等方面学习了从2016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陈老师还就我院分工会近期组织的台球比赛、乒乒球比赛、拔河比赛、健身气功比赛以及学校田径运动会我院教职工的组织报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会后,我院分工会委员会成员还就我院“工会小家”的进一步建设完善进行了积极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晟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我院分工会要广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积极推动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环境,同时,分工会要结合我院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活动组织和宣传方式,推进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女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