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六届三次教(工)代会提案的通知

时间:2018-04-13浏览:141设置

   

各位代表:

经学校党委同意,六届三次教代会将于2018417日下午召开。为积极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的民主权利,特向各位代表征集本次会议的提案,请各位代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现将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范围

  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要求,关乎学校建设发展、和谐稳定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等,要注意切合实际,属本校职责范围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事宜,如:关于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精神文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教职工队伍建设、改善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的问题。

二、提案要求

  1、代表应在广泛听取本单位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提案。填写提案表,要严格遵循一事一案的原则,一表只填写一个提案,一名正式代表提出,二名以上代表附议才能立案。

2、提案应包括案名、理由、整改措施或建议三个部分。“案名”即概括地写明提案的主要内容和要达到的目的;“理由”即简要地写出存在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或建议”即写出提案人对解决存在问题的设想和建议。

3、提案有一定深度,日常途径能解决的一般性问题将不再立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4、为确保提案质量,每位代表撰写提案,一般不要超过3个提案。

三、提案征集的时间和方式

1、本次教代会提案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提交,截至时间为2018417日下午530分。逾期提交的提案不列入此次大会提案,将做另案处理。

2、使用统一提案表格,提案表格可在校工会网页上下载打印。请按要求认真逐项填写,在规定截止的时间前提交(一式三份),各分工会汇总后将纸质稿和电子稿交校工会办公。

3、提案表收齐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进行初审,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退回给提案人并讲清原因;对初审后认为可立案的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落实处理。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4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