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赴泌阳县泰山庙镇开展教育帮扶

时间:2019-04-15浏览:495设置


为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关于“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有关要求,助力我校结对帮扶驻马店市泌阳县精准脱贫工作,41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院长陈文凯以及分工会委员等一行5人赴驻马店泌阳县泰山庙镇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在泌阳县副县长朱晓东等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学院一行走访了泰山庙镇实验小学校园,随后,与泰山庙镇党政领导、学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师资培训、暑期支教助教、文化宣传等内容展开热烈交流。泰山庙实验中心学校校长李世俊向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全镇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并提出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师资数量不足、教师培训欠缺、留守儿童普遍等。陈文凯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就师资培训和暑期支教等方面做了重点沟通。王伟书记表示会尽全力支持和帮扶泰山庙镇实验学校,送教下乡,送智下乡,为办学水平提升和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朱晓东副县长代表泌阳县政府表态,扶贫先扶智,泌阳县一定大力支持教育工作,为双方结对帮扶牵线搭台、创造条件;他强调指出,外国语学院有着人才资源优势,可在思想引领、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方面给予当地支持和帮助,以点带面,提升泰山庙镇中小学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分工会向泰山庙镇实验学校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将积极与泌阳县泰山庙实验学校沟通,在教师培训、课程开发、实习基地建设、暑期支教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我校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泌阳县作出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 孔祥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