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11-13浏览:226设置

为了解掌握青年教师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11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长刘珂、总支书记张云超、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陈章美、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主持。

    会上,张云超书记首先向与会青年教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深切关怀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青年教师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有利条件,学院领导班子也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大家意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与会青年教师逐个发言。大家分别汇报了个人入职以来的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从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会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有关问题现场给出了相应解答,并对大家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困惑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刘珂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二要抓好课堂教学,站稳三尺讲台;三要自我加压,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四要充分利用学校良好政策条件,积极争取出国访学交流,为今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工会主陈章美勉励青年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为营造和谐氛围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的交流沟通,让青年教师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时也为青年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机会,使大家在相互借鉴与反思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我院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