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6浏览:169设置

各分工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立即按照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对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为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工会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担当、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不畏艰险,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二、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积极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戴好口罩。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属地相关医院就诊,并向本单位党组织汇报有关情况。同时做好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的防控工作。医务人员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个人防护规范,确保自身安全。

三、科学应对疫情,正确舆论引导。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宣传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学校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做网络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四、遵守防控制度,落实防控举措。各分工会和广大会员要严格纪律,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不隐瞒实情,据实反映情况。外出返郑人员,按照要求主动隔离。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群众需求,响应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分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汇聚精气神,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