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参观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校史馆

时间:2020-10-29浏览:256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师生了解轻大历史,秉承轻大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和校风学风,10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参观了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校史馆。

师生们在刘智宏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电话机、电报机、收音机、传呼机、军用电台、电影机……通过细致的讲解和文字展板,师生们对电子通讯等发展过程及形成脉络有了清晰的认知。刘老师说,博物馆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让人们回顾历史,而是使观众了解科学技术发展的过程,关注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通过展出的实物进行思考、借鉴、研究、启发。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场的师生为轻大悠久而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而感慨,感受到了历代轻大人扎根轻工业建设的伟大精神和高贵品质,增强了作为轻大人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谨记校风校训,主动学习校史、掌握校情,以轻大人攻坚克难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奋发有为的锐气,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开拓创新,用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时代乐章!

 

                      (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  王燕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