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工会举办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控 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02浏览:185设置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向广大教职工普及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老师们的防范意识,近期,艺术设计学院工会在东四楼301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专题报告。郑州市卫健委呼吸道传染疾病专家、郑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艳红医生作为外请专家受邀做报告。学院分工会主席贾红雨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刘艳红医生首先介绍了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类型以及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原因和症状,并针对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新型冠状病毒等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进行了逐一的讲解;接着,刘老师着重的介绍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控制原则,同时提醒老师们注意日常消毒和个人卫生,合理控制活动范围,与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及时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保持身心健康。最后,老师们针对日常预防呼吸传染病健康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刘医生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此次呼吸道传染病防治专题报告为学院进行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我院传染病防控机制,对杜绝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艺术设计学院工会  胡新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