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 赴台前县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2-07浏览:180设置

为响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百队千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发挥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才、智力优势,巩固我校的前期扶贫成果,打好脱贫攻坚战,1223日,由校工会副主席、校第六届教(工)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专家志愿者代表等组成的服务团队,赴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我校驻清水河乡清东村第一书记姬鹏先及清水河乡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122日下午志愿服务队慰问并考察调研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并与清水河乡党委书记王鹏、乡长杨淑清等交流扶贫工作,清水河乡领导对我校的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肯定和表扬,介绍了清水河乡尤其是清东村的扶贫工作现状,双方就下一步的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探讨。


123日在清水河乡相关人员陪同下,志愿服务队一行先后来到清水河乡村级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基地、濮阳市金水河面业公司、台前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多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深度调研,听取了企业在脱贫帮扶下发挥自力更生、奋力脱贫的情况,了解了脱贫攻坚中的短板,为企业进一步的发展做好了基础调研工作。



考察调研期间,志愿服务队一行在调查了解扶贫情况的基础上梳理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扶贫产业有些长期效益、稳定增收不够,怎样做到长期有效,如何巩固脱贫成效,实现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等问题,同姬鹏先书记一起确定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在此次考察调研结束返校前,志愿服务队会同清水河乡领导和当地企业一起商定了“清水河乡扶贫干部培训班”、“企业中层以上骨干培训班”和“企业新营销培训班”等具体工作计划和项目。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此次志愿服务队一行的考察调研对我校定点精准扶贫工作的促进和提升,对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