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读书协会成立并始作阅读分享

时间:2020-12-22浏览:270设置


1218日上午,教职工读书协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暨阅读分享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举行,校工会副主席石立江、校学生读书协会负责人到会祝贺,教职工读书协会会员参加交流分享,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吟诵社进行传统读书法展示。

教职工读书协会成立大会由图书馆工会主席李涵主持。在回顾和介绍协会筹备情况后,校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朱一烨宣读了《关于成立教职工文体协会的通知》(郑轻大工[2020]66号),校工会文体部副部长王国华宣布协会组织机构提议名单,并经会议表决通过。副会长吴起立宣读协会章程,并经会议表决通过。

校工会副主席石立江对教职工读书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自然和人文环境良好,图书馆资源丰富,新成立的读书协会管理机构由学者型教师组成,会员积极参与,这为协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学校工会将关注和支持协会的建设,希望协会借助图书馆平台,在阅读推广部的技术支持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到协会中来,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方式,为建设书香校园和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杜红亮教授作表态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谈了体会与展望:一是感谢与责任,感谢校工会和协会教职工对读书协会的支持和参与,协会的成立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份责任;二是自由与包容,会员来自不同的单位,具有不同的学科和专业背景,具有多样性和差异性,这正是协会成立,开展交流分享的必要基础,希望可以自愿、自主交流,倾听不同见解;三是平台与服务,协会将立足校园,辐射周边,在校工会领导下,逐步搭建与国内外文化团体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河南积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活动,服务教师文化交流,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在成立大会上,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的学生读书协会会长发言致贺。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吟诵社以传统读书法展示了孟郊五言诗《游子吟》和《大雅·文王》。随后,与会会员进行了首次交流和分享。

教职工读书协会会员来自不同的基层工会,覆盖了三个校区。协会旨在为在校教职工搭建一个读书交流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