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 书法、 绘画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1-31浏览:299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激励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校工会决定举办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和画笔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特别提醒:绘画和摄影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二、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工会;

()协办单位:教职工书画协会、教职工摄影协会。

三、活动安排

()20212-3月底,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活动,并组织作品遴选。

()2021410日前,各基层工会向校工会报送遴选之后的作品。

()20214月中旬校工会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20215月上旬按要求向上级工会提交作品。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作品征集

()征稿数量:各基层工会积极组织活动,选送优秀作品即可,原则上各单位应至少提交摄影、书法、绘画三类中的一类作品。

()征稿时间:202121日至202149日止。

()征稿对象:围绕本次摄影、书法、绘画展主题进行创作的教职工摄影及书法、绘画爱好者均可参与。

()征稿细则

1.摄影类参展作品要求: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受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 格式;作品大小不大于2MB,不小于1.5MB;每组组照最少4幅、最多8,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5 ();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剪切、亮度、对比度、 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2.书法类作品: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突出。作品形式中国书法为主。作品采用竖幅, 整幅作品不超过6尺标准。作品均应为近期原始真作,作品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作品需标注姓名、单位、详细地址、邮编、联系电话。

3.绘画类创作作品画种要求:作品可采用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丙烯等形式。创作作品尺寸要求: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 (69cm×138cm);其他画种均不可超过对开 (54cm×78cm),并附以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500字以内)

4.投稿请贴合本次摄影、书法、绘画活动主题,在符合征稿细则的情况下不限拍摄、创作时间。

5.摄影类投稿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标题及作品描述中均不得透露作者。

6.投稿作品文件名请改为:《标题》+作者姓名+学校名称+联系方式。

7.参展作品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但主办单位有权使用入选参展作品用于编辑画册、举办展览以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摄影类参展作品不退稿。

8.作品评选期间摄影类参展者需提供原片以供查验,未按规定提供者将取消该作品参展资格。

9.凡已在全国、省级影展、影赛、书画展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此次活动。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对本次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活动的参展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10.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新冠肺炎防疫规定, 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征稿结束后将在网络上进行入展前公示。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 报送方式

填报《郑州轻工业大学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作品报送目录》 (见附件),摄影电子版作品为jpg格式,报送目录和摄影作品一并压缩,把文件夹命名为工会名称+“作品报送目录”,发送至校工会邮箱: xgh@zzuli.edu.cn;基层工会统一收集书法、绘画作品纸质版、作品报送目录(签字盖章纸质版),按工会所属校区提交。

() 联系方式

科学校区: 王国华,8660819213526491012,科学校区办公楼506室。

东风校区:陈梦涵,8660169118737161762,东风校区艺术设计学院(东四楼)311室。

 

 

附件.rar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1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