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赴南京大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2021-03-18浏览:268设置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提高新时期新形势下我校工会工作的理论及实践水平,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近日,校工会主席李世瑛与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基层工会代表一行5人,赴南京大学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

在调研交流中,南京大学工会主席卞建波介绍了南京大学概况、工会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交流分享了南大在推进民主管理、教工之家建设、文体协会及活动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教职工福利、工会经费管理、“智慧工会”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经验、探索和做法,双方重点就教(工)代会的筹备和组织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李世瑛主席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做好工会维护、服务职能尤其是为如何对接教职工的需求、提升教职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等方面的做法交流了经验和观点。

参加调研的同志们表示,本次调研学习了兄弟高校较为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对工会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创新学校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