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21-03-18浏览:220设置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郑轻大党组〔20211号)要求,317日,校工会党支部在办公楼508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会前,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为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思想基础。

会上,工会副主席王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逐句研读,深刻体会。李世瑛主席对学习进行指导,强调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千千万万战贫英雄拼出来的,我们要学习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精神。接着,支部书记张莉汇报了会前学习和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分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及以后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思想和当前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最后,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民主评议支部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支部各位党员和党支部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

机关党委王海燕副书记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间相互批评坦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工会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党内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外,王书记还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强化学习意识,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二是加强工作交流沟通,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