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与上级工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4浏览:311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工会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3日下午,机关工会党支部与省总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到河南工运史馆、二七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会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河南工运史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党史和河南工人运动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鸦片炮声 工运发轫”、“曙色殷红 冲锋在前”、“翻天地覆 当家作主”、“继往开来 再铸辉煌”“彪炳史册 永励后人”五个部分的展览,详细了解了河南工人阶级在中原大地,由无到有、由弱到壮的发展历程,感受河南工人阶级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勇立潮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



在二七纪念塔,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8个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了“二七大罢工”背后的故事,并在烈士遗像前驻足瞻仰,深切缅怀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工运先辈们的事迹感动着、激励着大家。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工会人,我们应传承工运先行者的精神血脉,把中国工人阶级坚强不屈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