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赴广西贵州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2021-04-29浏览:325设置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工会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近日,校工会及基层工会干部一行五人在工会主席李世瑛带领下,先后赴广西大学、贵州大学开展学习交流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达广西大学,广西大学工会主席陈泽军介绍了西大工会的部门设置、人员配备、民主管理、经费管理、福利发放、文体活动、教职工活动中心建设等方面的主要经验、探索和做法。随后,调研组又前往到贵州大学,贵州大学工会副主席方韧围绕工会职能,重点介绍了贵大技能竞赛、教职工疗休养以及女工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期间,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和教职工活动中心建设以及贵州大学文化书院“勉学堂”。

调研中,李世瑛主席分别向西大和贵大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抓好工会基本职能、推进民主管理和工运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调研走访,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我校工会工作的信心,为今后进一步创新学校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