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08浏览:346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转发<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校工会决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演讲主题,组织广大教职工生动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生动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生动讲述教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立潮头建新功的感人事迹,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自身经历生动阐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比赛组织

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教职工读书协会协办。

三、比赛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预赛(58日—513日)

各基层工会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演讲比赛,选拔1-2名优秀选手,并录制其演讲视频(MP4 格式,1080P 以上,6分钟以内)参加比赛,于513日前向校工会报送演讲视频、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及活动总结(电子版和纸质版)。

第二阶段:决赛(514日—520日)

评委对各基层工会上报的演讲视频进行评审,并由校工会向上级工会推荐报送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的选手。

四、奖项设置

根据各基层工会教职工参与情况设置奖项,设奖数量不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

五、比赛要求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工作安排。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深化思想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到活动开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广泛发动教职工参与,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活动总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开展演讲比赛,选拔推荐高水平选手参加比赛。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营造广大教职工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六、报送方式

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506室。

邮箱:xgh@zzuli.edu.cn

联系方式:王国华,86608192

附件.rar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5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