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赴清东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1-05-14浏览:285设置


57-9日,校工会主席李世瑛赴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调研指导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

李世瑛一行在清水河乡人大主席齐跃民、管区书记武建国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清东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乡镇干部和村“两委”座谈,在详细了解了清东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后,李世瑛说,清东村脱贫攻坚工作,校党委、行政一直挂在心中,抓在手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和助,也倾注着第一书记的汗水。工会要更多的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随后,李世瑛一行到清东村光伏产业和芍药种植基地,了解清东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李世瑛说,脱贫后,乡村进入了振兴的关键时期,对于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一定要让村民明白兴什么、怎么兴、谁带头兴的关键问题。

随后,李世瑛一行走访了依璐服饰有限公司、舞琳鞋业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后,对清东村发展扶贫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接续推进人民群众生活改善。要按照乡村振兴工作“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推动文化扶贫向文化振兴转变,推动生态扶贫向生态振兴转变。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环节,要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含量,由“提量”向“提质转变,同时要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把传统产业与电商、金融结合起来,让群众持续增收,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后李世瑛希望驻村干部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好学校优质资源,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校工会副主席王玲、学校前任第一书记罗楚新一同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