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六次教代会大会决议

时间:2021-05-19浏览:127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

六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郑州轻工业大学六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513日在科学校区召开。大会听取并讨论审议了黄荣杰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乘势而上谋突破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并对《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审议。在各代表团深入讨论并广泛征求各位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经全体代表审议,决定通过以上报告。

大会认为,黄荣杰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在党建思政工作、博士单位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教育教学、学科科研、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办学条件等方面工作成绩的总结是客观全面的,对我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思路的分析判断是科学准确的,对2021年工作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着力”的建议是切实可行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既体现了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新要求,又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认为,2020年,六届工会委员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积极服务于学校建设与发展大局,在密切联系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维护教职工权益以及创新工会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客观反映了2020年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工会2021年各项工作的安排科学、合理。

大会认为,2020年,学校积极筹措发展资金,事业收入稳步增长,为博士单位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民生福祉和办学条件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学校要继续挖掘潜力,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保稳定,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加强预算管理,厉行勤俭节约,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大会强调,《郑州轻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确定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是符合实际的。“十四五”时期,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提高质量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大会号召,在学校发展蓄势突破、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5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