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四次教代会大会决议

时间:2019-04-26浏览:72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

六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郑州轻工业大学六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418日在东风校区召开。大会听取并讨论审议了赵卫东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奋力谱写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并对《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章程(草案)>修订情况的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审议。在各代表团深入讨论并广泛征求各位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经全体代表审议,决定通过以上报告。

大会认为,赵卫东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18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办学条件、民生改善、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成绩的总结是客观全面的,对我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判断是科学准确的,对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任务安排是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特别是把博士单位建设作为实现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的战略举措,抓住了学校在新时期建设发展的关键所在,对于学校进一步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大会认为,2018年,六届工会委员会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基本职能,积极服务于学校建设与发展大局,在密切联系教职员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维护教职工权益以及创新工会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客观反映了2018年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工会2019年各项工作的安排科学、合理。

大会对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有关部门将针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吸纳、修订。

大会认为,大学章程是大学的基本法,是规范大学内部各种行为的基本依据,具有组织维系、行为导向、权力配置、关系协调的功能。修订《郑州轻工业大学章程》,对于推进学校依法办学、科学管理,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具有长远意义和重要价值。大会原则同意《郑州轻工业大学章程(草案)》。会后,相关部门要在听取代表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早日颁布实施。

大会号召,在学校发展蓄势突破、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博士单位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早日建成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4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