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时间:2021-07-10浏览:375设置


77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科学校区办公楼500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会上,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大家通过齐声诵读的方式,在学原文中领会精神内涵,在深情诵读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诵读结束,党支部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工会主席李世瑛强调了三点:一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思想的常态;要增强忧患意识,遇到任何困难、艰难险阻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二是在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位置更重要、更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是二十一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代表,是正确方向的代表,我们只要跟党走、听党话,沿着习主席指点的道路奋勇前进,就能战无不胜,前途光明。三是作为群团组织的一员,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把学习化为履职工会职能的能力,化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化为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化为自身工作能力提升的能力。

支部成员王玲、张莉、朱一烨也逐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感受到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工会干部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要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教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党的工运事业、学校的工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