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31浏览:229设置


    

830日下午,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在办公楼50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王海燕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前期,按照文件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材料,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意义,并认真组织开展了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张莉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主要表现为“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多样性”“理论与实践结合不紧密”三个方面。最后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自身建设”四个方面。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情况,总结个人学习心得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检视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王书记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规范有序的组织给与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党员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成效。王书记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把党史教育与支部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

本次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安排部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