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校级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选题的通知

时间:2021-10-21浏览:242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更好引导和推动各工会工作者积极开展工会工作研究,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校工会决定开展2021年度校级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选题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思考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和面临的新难点,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实效性强,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二、选题内容

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情况,从以下方面拟定选题:

(一)工会的组织、宣传、思想引领方面;

(二)民主管理与监督方面;

(三)教职工维权方面;

(四)教工小家的建设与发展方面;

(五)教学技能竞赛方面;

(六)文化体育活动方面;

(七)协会建设与发展方面;

(八)女教职工方面。

三、选题要求

选题力求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真实反映工会工作的探索、思考、实践。研究问题,提出的观点要有新意,对策研究要有针对性和典型性,研究成果力争有现实可行性和推广意义。

推荐的选题是针对某一研究问题提出的概述性描述,并简要说明研究意义。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避免与已经立项研究的各级各类项目重复。

四、选题论证

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论证,遴选高质量选题。凡推荐选题被采用的,在同等条件下推荐人申报项目立项优先。

五、征集对象

主要面向工会系统专、兼职工会干部,可以与基层工会或者协会联合组成研究课题组。

六、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1028日截止,选题推荐人把附件照片发送至校工会邮箱xgh@zzuli.edu.cn。联系方式:王国华,86608192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选题征集表.xlsx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10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