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工会部分小组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

时间:2022-09-30浏览:800设置

929日下午,机关一工会的人事处小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小组、机关党委小组、研究生处小组、招生办小组一起参观了网络安全科技馆。

网络安全科技馆是国内首个以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的专题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18470余平米、展陈面积近15000平米。展馆秉持“聚焦安全、支撑强网、服务产业、助力科普”理念,由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四大板块组成,设立序厅、先导区、个人安全区、政企安全区、社会安全区、综合竞技区、展望区、尾声区等八个展厅,配合主体展陈设立价值观教育内容、网络安全发展史、网络安全知识体系、网络空间杰出人物、科学艺术品、数字化展陈模块六个方面的辅助展陈内容,设置220余套展项、1700多件展品,涵盖了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通信等多个学科领域,及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多个新兴产业范畴。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身边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陷阱所震惊,小到手机安全,大到国家安全,无一不与网络安全相关。当然,先进的网络技术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捷,如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远程控制农业灌溉等等。结束后,大家对网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防范网络黑洞、保护个人信息有了全新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