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30浏览:117设置


11月29日下午,工会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崔建平、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张莉主持会议。

会前,工会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相关新闻报道和资料,观看央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打下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张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的修建史是一部战天斗地的壮丽史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以及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这场气壮山河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它是神州大地上不断跳动的“红色脉搏”,是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精神价值超越了时空界限,历久弥新。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今天,我们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牢记:不论到什么时候,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丢,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能忘,艰苦奋斗的传统要发扬,从自身做起,把红旗渠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像“修渠”一样,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学校中心工作去思考、把握、谋划,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崔建平主任、王海燕副书记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