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3-06-16浏览:158设置

受校工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613日、15日下午,郑州大学许慧教授来我校做题为《压力缓解幸福人生》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分别在科学校区体育馆音乐厅和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基层工会的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和辅导员老师约3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首先以“压力源,压力与身心健康,减缓压力、幸福人生”三个主题解析压力与身心的关系、压力的两面性和个体认知的差异;随后,从压力评估、认知重组、良好关系、职业幸福、自我关爱等层面,通过案例剖析、深度体验,指导教职工帮助自己减缓身心压力,提升幸福感;讲座最后,主讲人回答现场老师的提问,并与他们就相关具体问题深入探讨。

许慧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河南省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分会会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河南省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展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