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 诗颂中华” 教职工读书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09-28浏览:49设置

927日,“双节同庆 诗颂中华”教职工读书活动在辰耕农耕园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写诗/诵诗以及团扇制作。杜红亮教授和吴占超教授分别作诗助兴,诗中饱含的才华和爱国情怀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李继光、孙亚男、张心怡等三位老师朗诵了诗歌《诗意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他们声情并茂,精彩演绎。写诗环节是抄写与中秋节或国庆节相关的诗词,大家或楷书,或行书,或草书,在笔墨间挥洒古诗词的浪漫,在书写中抒发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喜悦之情。团扇制作环节,他们又变身手工达人,巧妙构图,精细粘贴,一个个寓意“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团扇展现在大家面前,令人爱不释手。

此次活动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感情交流,大家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互相切磋,收获满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深厚的文化素养和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祖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教职工欢庆双节的喜悦和爱国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