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2-27浏览:15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丰富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女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力量,校工会拟在“三八”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暖  熠熠芳华

二、活动内容

(一)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报道

在全校开展2023年度“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详情见通知),选树一批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讲好“她创新”、“她奋斗”、“她担当”等优秀事迹,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二)开展“书香三八”主题读书活动

“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在全校开展2024年读书征文、一封家书、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召开“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表彰座谈会暨读书分享交流会,对2023年“阅读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读书活动获奖教职工进行表彰,邀请部分女教职工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三)举办三八节“托球赛跑”趣味体育活动

1.比赛办法:第一位参赛队员须单手持球拍,将网球放在羽毛球拍上,过程中球不能落地,不能用手接触球。若球落地,需在落点捡球后继续前进。第二位队员重复第一位队员的比赛程序,依次进行,以最后一位队员到达终点的总时间计参赛队成绩。

2.组队办法: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每队参赛队员10人,每单位报领队1人。女教职工人数少于10人的基层工会可与其他基层工会联合组队,每人限参加一个队的比赛。

3.奖励办法:两校区根据参赛情况,共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若干,给予奖励。

4.报名及比赛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请各基层工会于3月1日(星期五)前将领队及参赛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报校工会。

2)比赛时间:3月7日(星期四)下午3:30开始,两校区同时进行。

3)比赛地点:科学校区南大门升旗广场、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

(四)举办三八节“健康加油站”系列活动

为普及健康理念,保障女教职工的保健和就医需求,校工会联合校医院,开展“健康加油站”系列活动。

1.内容:中医养生健康讲座

主讲人: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中医保健专家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内容:“春风化雨,守护健康”乳房保健健康义诊

主讲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二科专家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开展三八节手工制作活动

内容:“布”一样的世界——香包缝制

主讲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包技艺传承人  张艳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女教职工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各单位也可结合实际情况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富于时代气息和女性特点的三八节主题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度过欢乐喜庆的节日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相关活动的图文资料请及时报校工会。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6608182

邮箱:xgh@zzuli.edu.cn

 

附件:三八节趣味体育活动参加人员名单汇总表.xlsx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年2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