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基层工会

附属学校工会组织教师志愿者为学生健康体检保驾护航


发布部门: 工会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26

    为做好中小学生健康和视力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体质发展动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 2021 年度学生健康体检与视力监测的通知》(郑教明电〔2021120号)要求,2021126-7日,附属学校联系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阳路院区医务人员对我校近1100名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为做好此次体检工作,学校专门召开组织协调会,就各个环节进行分工安排。政教处和小学教务处提前整理各班基本信息,各班主任提前领取《学生体检表》,指导学生填写基本信息,粘贴体检二维码。整个体检过程,在政教处和小学教务处的统一调度下,班主任和教师志愿者认真组织,学生按次序进行体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体检结束后,学校和医院及时汇总相关体检数据,为每一位参检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对身体健康异常的中小学生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及时告知家长带孩子到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确认。尤其是对视力异常的学生,学校安排专人提醒家长尽快按照医嘱对学生近视发生发展进行控制,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 http://gh.zzuli.edu.cn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 电话:0371-86608180 E-Mail:xgh@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