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4-03-03浏览:140设置

2014年校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上级女工委和校工会2014年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我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轻院梦”贡献力量。

一、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作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女教职工参与校各级工会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女职工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战略任务和重点工作上来,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

二、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

1、深入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符合女职工特点、有利于女职工广泛参与的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轻院梦”而努力奋斗。

2、认真宣传动员广大女教师积极参加省教育工会与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全委组织的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师德师风建设等活动。为女职工参加竞赛搭好舞台、服好务。

3、表彰“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宣传先进事迹,弘扬先进敬业奉献精神,激发广大女教职工学习先进人物,为学校新时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女职工办实事

1、继续实施我校妇科病普查制度和妇科特别疾病保险制度。持续开展对女职工妇科疾病专项检查,开展妇科疾病保险续保工作。多途径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以单亲特困帮扶、心理关怀、婚恋关怀为重点,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

3、继续开展“女职工生日”活动,举办各种知识讲座,提升女职工生活质量。

4、为青年教工及大龄青年教工的婚姻牵线搭桥。

5、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适合女职工身心特点的文体活动。支持分工会开展丰富多彩、适合女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

四、加强女职工维权机制建设

1、积极反映女职工的利益诉求,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2、积极推进女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中的女职工代表比例,确保女职工民主决策、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权利的落实。

3、认真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贯彻《妇女劳动权益保护法》,举办《妇女劳动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

五、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

1、贯彻落实《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建立完善女职工工作机制。

2、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调查了解掌握女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反映广大女职工的呼声。

3、加强工会女职工干部队伍培训。提高女职工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4、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工作重心下移,从实际出发,增强女工委的凝聚力。

六、完成上级工会和校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4年2月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