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成立于1977年,19863月召开了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同时段召开,至今已经召开了28次代表大会。现有工会会员约2300人,基层工会28个,专兼职工会干部150余人,教职工文体协会16个。校工会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人,其中副主席3人,下设办公室、文体部、计划生育办公室。

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校行政的支持下,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遵照学校党委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主动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而尽职履责。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先后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全省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河南省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教育工会评为“模范教工之家”,多次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行动先进单位”“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