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时间:2018-11-28浏览:154设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刘欣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歌声回荡在耳旁,思绪仿佛回到2007年,2007年我拉着行李,离开家乡来到这个叫轻院的地方,不安、激动、兴奋地办完报道手续,我成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07-2班的一名学生。

开学后不久我听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说30年校庆的时候他们发了纪念T恤,发了餐券还举办了各种活动,我内心羡慕无比,想着什么时候我可以赶上校庆,可以像他们一样享受各种福利,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终于迎来了40周年校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感情,想用这篇文章纪念我与轻院十年之缘。

缘一,距离30年校庆有十年;缘二,距离我入学有十年;缘三,距离我第一次踏入轻院和第二次踏入轻院(毕业后回轻院工作)有十年;缘四,我与爱人相识有十年;缘五,我与轻院还有下一个十年,下下一个十年……

十年,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可好?!

高分子07-2班的小伙伴们,还记得军训时我们晚上在操场上拉过的歌吗?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东二楼阶梯教室开的班会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教三楼301的中秋节茶话会吗?还记得我们班第一次春游爬过的嵩山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去森林公园的烧烤吗?还记得我们第一年冬至在姜寨包的饺子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操场打的雪仗吗?还记得我们在怡园朗朗的背单词的声音吗?还记得我们为考研在图书馆疯狂的抢座位吗?还记得我们毕业聚餐时你抱着她(他)哭得稀里哗啦吗?这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却又过去十年,十年了朋友们你们可好?十年了朋友你们是否已经事业有成?十年了你们是否已经有了美满的家庭?十年了你们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赏过无数美景,十年了轻院依然在东风路5号,新增了科学大道136号,你们是否要回来看看如今的轻院,如今的轻院是否仍是你内心最美的风景!

十年,敬爱的老师们,你们可好?!

十年前,我的辅导员,教我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的老师们?你们可好?!十年之后我回到母校成为一名老师,昔日恩师,今日同事,回到学校后无比亲切,你们待我依如是十年前,处处充满关心,处处为我着想,让我非常感动!看到你们十年如一日,对待学生犹如自己的孩子,苦口婆心,谆谆教导,让我明白一个老师的责任,在你们的带领下,我会努力的走好这条路。

十年,亲爱的母校,你可好?!

十年前,第一次踏入轻院,这里是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的起点,我走遍了轻院的每个地方,东一楼至东六楼,西一楼至西五楼,图书馆、教一楼、教二楼、教三楼、学生食堂、风味食堂、宿舍……每个地方都有我的痕迹;十年之后,有幸回到母校任教,再次踏入轻院,映入我眼前的是科学校区的一片片“哈佛红”,犹如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与希望。在一届届轻院人的努力下,母校变得越来越好,如今母校处在更名大学和博士点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实现轻院一代代人的夙愿。

十年,你们的爱情可好?!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轻院是个浪漫的地方,在这里我收获了爱情。他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相识于2007年,一起上课,一起复习考试,一起拿奖学金,一起考研,一起回到母校工作,一起走过十年,有过争吵,有过甜蜜,更多的是包容与理解。感谢轻院给了我爱情,给我了温馨的家庭。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十年如白驹过隙,十年我收获了学业,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爱情。如今,我感谢轻院培养了,感谢轻院给了我工作,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尽我所能,服务好学生,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给予帮助,希望他们早日成才。

最后,希望轻院越来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