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是我们共同的回忆

时间:2018-11-28浏览:209设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梁新

东风路5号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东三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一楼最西边的一个小屋---化工原理教研室,一个大车间---我们的化工原理实验室。

学院门前的桂花树,八月飘香、沁人心脾。

化工原理教研室承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各本科专业和食品工程学院的食品科学专业和烟草工程专业的《化工原理》和《食品工程原理》。《化工原理》在2005年成为省级精品课程,要求高,难度大,大家总是认真充分的做好备课工作,牢记老教师“堂上十分钟,课下十年功”的教诲,在教学过程中努力丰富课堂教育内容,不仅仅拘泥于、依赖于现代教学手段,而是运用板书、实物、图片、视频、多媒体课件等多种形式,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地导入、导出课程内容。

大家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在上好每一节课的基础上,认真批学生的作业、实验报告,不是简单的对学生作业作对与错的评判,而是对学生的每一份作业做出全批全改,耐心的解答学生的问题。

《化工原理》是一门很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工程性很强,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我们开设了化工原理开放性实验,利用闲暇时间辅导学生,让学生自己设计实验步骤,组织实验装置,进行实验研究。

2012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搬到了新校区---科学大道136号,除了课堂教学以外,中心老师积极为学生开设化工软件课程,鼓励学生运用软件处理作业、实验报告等,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二等奖,学生在短期内学会了多种软件,充实了自己,提高了计算机水平,这些学生在研究生复试和工作应聘中都得到了老师的称赞。

这些年来,学生的考研热情高涨,学生的考研辅导并不是任课老师的额定工作,学校也并不就此核算工作量,大家从来没有考虑过报酬问题,从来没有拒学生于门外,义务地热心为材料与化工学院以及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生考研进行辅导、答疑,想方设法为他们收集其他院校历年的考研资料,帮助学生复习迎考。看到有很多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研究生,其中有很多是985211院校,大家心里感到无限的高兴和欣慰。

教研室的老师认真踏实从事教学工作,多名教师获得河南省技能大赛的二等奖、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的一、二、三等奖,多项教改项目,2016年化工原理通过校级精品在线课程,正在为申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做准备。老师教学效果优良、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在2016年获得学校“优秀基层单位”。

现在大家正在为升大学干劲十足,我们相信轻院的明天更美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