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实现了我的梦想

时间:2018-11-28浏览:168设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张春霞

我来轻院作为一个教师已有32个年头了!轻院圆了我一个当教师的梦!大学毕业后,我先是到一个国企工厂做技术工作, 但是,我的心愿和梦想是做一名教师,为此,在1985年来到了轻院工作,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至今已有32个年头了,回顾这32年的教学生涯,我感觉有很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年都要送走一届毕业生,到今年6月份,已送走30届的毕业生了,并且在这期间,又有学生毕业后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回母校聚会!教过的学生有些成为博士生导师、教授;有许多学生成为本行业或某专业的一把手,事业干的轰轰烈烈、硕果累累,他们即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又帮助社会解决了部分人群的就业问题;大多数学生在本行业成为技术老总、研究员及技术骨干;他们的身影遍布祖国各地,他们中还有见义勇为的英雄......,看到这些我心中倍感欣慰和自豪。

在轻院工作的30多年中,自己的生活条件也逐步提高。刚来上班时,住宿是在东风校区的学生宿舍,上班不用坐公交,不用骑车,不出校园,非常方便。每个宿舍安排3-4个教师住,水房和卫生间是一个楼层共用一个,后来结婚时,二级学院(当时是化工系)领导向学校有关部门帮忙申请了一间学生宿舍做婚房,这间房是卧式、客厅、书房一体,水房和卫生间还是在一个楼层和学生共用,在楼道搭建一个简易炉灶,就可以做饭了,现在回想起来挺有意思,和学生共住一个楼层,炉子上壶里的热水,总是莫名其妙的“蒸发”,所用的蜂窝煤在节假日后也时常出现小部分的“集体逃离”,且从没有返回;还有几次为数不多的出现这种情况,头天炉子还好好的呆着,第二天起来炉子“失踪”了,第三天又“飞回来”了。(这一段建议不要了)在有了小宝宝后,仍然是这样的生活,小家伙儿会满地跑的时候,东家跑,西家串,好不热闹......。直到1989年年底,终于住上咱学校建院初期盖得房子,一套一间半,这房子现在看又旧、又小、又不合理,曾一度还传说是要拆迁的房子,但当时是很高兴和满足了,因为终于住上了有独立厨房和卫生间的套房了。又过了几年,学校安装上了暖气,房间虽小,冬天暖和和的。孩子上幼儿园就在院里,上学就在生活区的子弟学校,方便还安全。

光阴似箭,转眼间经历了30多年教学生涯……

现在我家已住上学校盖得小高层,住宿条件已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住房面积由原来的40多平米增加到130平米,居住条件宽松了许多!上班在新校区,虽然较远,但学校有定时班车,从没有影响过正常的教学活动!

回想这些,感慨万分,感谢学校!感谢轻院!

愿轻院的未来越来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