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轻院情 见证着轻院的成长历程

时间:2018-11-28浏览:583设置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邹东尧

2008年来到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作,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九年过去了。九年,似长,亦短!它像苦茗需要慢慢品尝,从一个一直被锁定来校近5年而参加各种培训的新人,在经历了轻院35岁,40岁的年轮,不知不觉地成为了一个资深轻院人。九年来,见证了轻院人时刻将校训铭记在心: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信心,努力地改变着轻院,使轻院茁壮成长。

9年,学校35岁时成长为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两个校区,学校40岁时又增加了禹州校区,学校在逐步的成长。9年里科学校区的变化有了质的飞跃,校园里的农田变成了舒适美观的教学大楼,泥泞的小路现在已是绿树荫荫的宽敞大道,先进仪器和教学设备已经充实了实验楼,学校的大门从开东门,开北门,开西门到现在雄伟壮观的南门屹立,美丽的逸夫图书馆开放,碧波荡漾的湖水流淌……。经过几年的建设,轻院人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办学实力逐步增强,培养和输送了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科学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去学习,去钻研,去创造,去面对失败和阻力,不断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过去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在轻院科学校区的校园里,时刻都能感受到轻院人的气息,站在绿树成荫的人工湖边,清澈的湖水中有无数条大小不等、颜色各异的各种鱼儿穿梭,逸夫图书馆、教学大楼的倒影映在其中,心中十分惬意,作为一名轻院的教师,我以轻院自豪。学校让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今天的一名大学生,而每一点进步无不浸透着学校的心血。轻院的学子遍布祖国山河,世界各地,想象着再过若干年,他们也将像今年的校友一样,重回母校,感受母校取得的辉煌,新一代轻院人将是多么的自豪呀!

作为一个学校,今年,郑州轻工业学院迎来了她的四十华诞。在这四十年里,轻院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四十年的时间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强大起来,但是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轻院的成长,见证了中国教育事业蓬勃之势。

郑州轻工业学院已经真真正正地蜕变,真真正正地成长,从增设的校区、校舍,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着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轻院成长的印记,印证着轻院一步步地成长起来。

40年并不悠久,但是她像一个年轻人,前进的过程中充满着活力和激情。郑州轻工业学院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动力发展着,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郑州轻工业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