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轻院四十年

时间:2018-11-29浏览:203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要立

今年,郑州轻工业学院迎来四十周年校庆。四十年来,书香翰墨,风雨沧桑,披荆斩棘,薪火相承。自郑州轻工业学院建校以来,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在不断的磨砺中成长壮大,逐步走向成熟之途。斗转星移,岁月沧桑。回眸四十余年,轻院卓然不凡。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细细想来,从2005年我踏入轻院这所神圣的知识殿堂工作,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十年有一。回想当初,懵懵懂懂的踏上三尺讲台,面临渴望知识的莘莘学子,感觉重担在身,在这时,轻院的校训激励着我勇往直前,轻院的优良校风鞭策着我,我从老教师的优良师德中启迪自己,内心发誓要成就自我,与轻院共发展。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积极向上的、活泼可爱的学生。他们有着蓬勃的青春,展现出了各自的金色年华。清晨校园的朗朗书声,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影,课堂上师生的精彩互动,这一幕幕无不彰显着现代的春天。每每这一刻,我便对学校的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的职业充满信心。

每年开学季,喜迎一批批学子抱负满满的来到轻院,开始了人生的重大提升期,轻院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着他们,促使他们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每年毕业季,伤感而又祝愿的看着一届届成熟稳重收获满满的学生依依惜别,踏上新的旅程。

翻开那一张张老旧的照片,轻院的成长渐渐引入眼帘。从四十年前时的一片荒地,到现在拥有东风、科学两大校区,轻院的成长令人刮目相看。四十年来,轻院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不断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已成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高校,这值得无数轻院人为之骄傲。今年,更是轻院发展的一个重要年份。我们应当在这个关键的节点,立足于当前的优势,牢牢抓住机遇,大胆突破自我,促使轻院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轻院的四十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最后,祝愿我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