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四十周年校庆

时间:2018-11-29浏览:1375设置


软件学院  赵晓君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郑州轻工业学院迎来建校四十周年华诞。四十周年校庆,是轻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轻院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是轻院凝心聚智、彰显风范的新契机。

四十年来,您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四十年的时间,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的强大起来,但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您的成长见证了整个中华教育事业的蓬勃之势。今天,郑州轻工业学院已经真真正正的壮大起来,新增的校舍,校区,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您不断成长的印记,印证着轻院地一步步成长。

花开花落,几度寒暑,四十年时光,弹指一挥,月满月亏,潮涨潮落,四十年成长,岁月章回。曾几何时,我已经在这个承载我梦想的校园中度过了十二年的时光,四千三百多个日夜,这里洋溢着我的喜怒哀乐,充斥着我的成败得失,蓦然回首,我惊奇发现,轻院已成为我生命中的另一个家,另一个感情的归宿。在这里,我见证了轻院三十周年校庆;见证了2011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签约共建郑州轻工业学院;见证了轻院的新校区-科学校区从无到有,从一片荒野到美丽校园的建成;见证了轻院十年来一步步的成长,每一步的成长无不倾注了一代代轻院人的无数心血。同时,轻院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育书十二载,我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在这里的教书生涯中,我深刻体会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育人者必先行为师范,为人师表,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具有示范性。因此,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除了教授给学生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努力让学生们从我这里接收到更多正面的、积极的、正能量的信息,使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十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四十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四十载风雨兼程,四十载携手向前,全体轻院师生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轻院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拥有数万学子的高等院校,累累傲人的硕果,是几代轻院人努力奋斗的见证,沁人心脾的文化氛围是轻院师生踏出的一片晴空。敬业的教师们在职教讲台上挥洒汗水,传播知识,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辛勤的学子们怀着一颗渴求知识的心,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在轻院这片肥沃的土中发芽、成长,为轻院增添了抹抹碧绿。昨天,他们以轻院为荣;今天,轻院以他们为傲!

轻院!你是喷薄而出的红日,你是满载希望的帆船,你是知识的殿堂!莘莘学子在你的培育下,美好的理想能实现,甜美的梦呀能够圆!这里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这里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

轻院!你虽经历了许多风雨,却变得更加成熟、健稳。你亭亭玉立,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女,令人艳羡!前程是多么地美好,明天是多么的灿烂,让朗朗的读书声响彻云霄吧!前进中的轻院定能不负众望,将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光芒耀眼!

四十年来,我们的老师始终勤教善教、甘为人梯,我们的学子始终严谨笃学、立志成才,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届届相传。

四十年来,轻院20000多名师生员工同舟共济,用“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和“崇德、尚学、和谐、创新”的校园精神谱写了一部辉煌的史诗,铸造了轻院今天的荣耀。

四十年来,轻院默默无闻为祖国教育做多贡献,用无悔的执着谱写出了一页页光辉,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轻院学子。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四十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四十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四十年锲而不舍,这里已成为人才的摇篮;四十年上下求索,这里已成为璀璨的明珠。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薪火传承四十年踏歌行;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轻院成辉煌,继往开来四方桃李情。

四十度春秋,四十轴画卷,四十级台阶,四十级起点,四十座丰碑,四十章礼赞。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砥砺耕耘、才俊满园。四十年的风雨兼程,轻院几多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轻院的四十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祝愿郑州轻工业学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