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人的回忆

时间:2018-11-29浏览:220设置


软件学院  崔建涛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难者亦易之;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 --《为学》

2017年盛夏,郑州轻工业学院迎来了40年华诞,来自山南海北的校友相聚一堂,共同为轻院祝福。回想自己,从上大学起,也在轻院度过了19年的岁月。

翻看一张张老照片,记忆在脑海中历历呈现。1977年郑州轻工业学院正式成立。1978年,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一批建筑在东风校区这块土地上拔地而起。1979年,首次招收轻工机械制造工艺设备和轻工自动化两个专业的120名本科生。1983年,首届毕业生的笑容定格在镜头中。1997年,我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标志着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1998年,电机与电器学科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填补了我校研究生学位建设的空白,标志着学院的办学层次上了一个新的高度。2002年,国际教育学院与雅思考点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外合作办学正式实施。2003年,东风校区教三楼正式投入使用。2006年,科学校区奠基并正式开工建设。2008年,科学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从此轻院有了第二个家。2011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郑州轻工业学院协议签字,标志着轻院正式步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我校与禹州市签订,禹州校区将在2017年秋季投入使用,进一步拓展了我校的办学空间。

1977--2017,轻院走过了40余载的风雨,40年的历练,40年的积淀,如今的轻院,处处充满着青春的气息,轻院人正以其昂扬向上的激情,不断奋勇向前。

人是叶、校是根,枝繁叶茂,根生木养。如歌岁月,轻院依然在年华周而复始的齿轮中开满繁华。依然向着时代高昂头颅,谱写壮丽华章。轻院,生日快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