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人的回忆

时间:2018-11-29浏览:231设置


软件学院  刘放美

轻院在不经意间已经走过了40年,来到轻院已经有10年的时间,走到轻院的绿荫小道里,清新的空气,周围是新的房子,图书馆屹立在轻院科学校区的中心,体育场的赛道上,想起每一届的运动会。

依稀记得第一次当做老师站在讲台上的紧张,在经历了10年以后,一颗心为了教育沉淀下来,送走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每一次的心情都是沉甸甸的,但是也是开心的。前几天看到一张轻院5年前的照片,那时的条件是那么的艰苦,泥土地取代了大马路。在一年年的变迁中,轻院以全新的面貌在40华诞中呈现。翻看办公室里面一张张的照片,都能找到轻院10年的变化:我在这10年里见证了轻院从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校区到郑州轻工业学院科学校区再到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从地址的改变,无不说明了轻院在这些年为之奋斗的努力。从教育设施的不断更新,更加说明了轻院人的努力,从学校的招生人数上的改变,无不说明轻院在不断的定位,不断的提高高品质教学。

我所在的软件学院,也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从开始的学院学科的种类到实验室的设立,再到项目的确立,再到一个学院完善的管理机制,软件学院也被轻院这个大家庭感染着、变化着,从取消专科,取消专升本,学科类别再次的划分和学院招收的人数上,软件学院在不断的变化,我们在技术上也不断的提高,学生们不断的努力,拿到的各种国家级别的荣誉证书,这也是对我们的肯定。

“为止则易,不为则难”,轻院的校训一届届传递下来,传递的同样是轻院人的智慧,轻院人敢于创新的精神。40载桃李芬芳,薪火传承。40年来,一代又一代轻院人创造的辉煌见证着轻院的成长!求实、奋进是您对我们的承诺,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奋勇前进。愿郑州轻工业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愿轻院学子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