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继续与你携手那另20年

时间:2018-11-29浏览:174设置


艺术设计学院  张蕾

或许,只有回到那一年,才能重温那份雀跃。19978月的一个黄昏,在我的记忆里,全国高考生都守在收音机前,屏息聆听,等待播音员念出自己的名字,我的父母陪我一起坐在桌子前望着收音机,仿佛能从那里看到一纸名单。当我的名字和学号跟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后面被读出来时,我们谁也没有说话,直到听了第二遍,我满眼是泪不知所措,母亲欢呼了起来,爸爸打开了所有屋子的所有灯......从那以后,我成了他们的骄傲。

四年后,我带着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顺利远赴英国继续学习深造,在离别的机场,我推着半人高的行李不敢回头,因为我的背后是栏杆外送行亲人的两双泪眼。在我学习的最后一年,我做出了回国做一名教师的决定,我悉心观察英国老师的教学方法,并做好记录,在和同学们一起做一名努力的学生的同时,我还在学习如何做一名受学生热爱的老师。两年后,当我踏上故土,轻院成了我实现做老师梦想的第一个选择。

转眼与轻院结缘20年,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曾飘过我的影子;这里的每一个舞台都有我的足迹;这里有我的恩师,虽白了鬓角,可那微笑从未改变;这里虽然换了一批又一批的读书人,然而那读书声依旧如此熟悉。我,带着不同的学生,每天与时间赛跑,生怕拥有的只是一天24个小时;我,在书籍中从容漫步,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一组美丽的词汇;我,每天向上攀爬,生怕还没有到山顶就停下脚步;我,倾尽一切,去接近那个我亲手塑造的完美的我。

如今的轻院进入了飞速发展期,新校区、禹州校区都是新的,却并不陌生,因为在它们出生前,不知道被多少人盼了多久。东风校区的重新规划、学生宿舍及艺术设计学院大楼的建设,述说着轻院的发展。作为中青年教师的我,伴随轻院日益加快的脚步不敢懈怠,除了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内涵建设,我不遗余力地关心学生成长,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因为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的恩师对我的影响有多么重要。我贪婪的收获着学生们的那句“感谢有你”,永不满足的希望能再多做一些,那一个个不愿松开的久久的拥抱便是对我最好的褒奖。

我的人生已与轻院紧紧的捆绑在了一起,我将毫无悬念的在洒满阳光的讲台上,舞出最深情的篇章。轻院,让我们一起加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