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简介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成立于1977年,在19863月,与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合并,并召开了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教(工)代会),至今已经召开了23次代表大会。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现有工会会员约2000余人,分工会24个,工会小组92个。第六届工会委员会设有民主管理、维权福利、组织宣传、文化体育、女职工工作、提案审查监督、代表资格审查等7个工作委员会。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为目标,以大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着力点,以强化维权服务为关键点,积极构建服务教职工工作体系,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同时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社会职能,引导、教育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

郑州轻工院学院工会积极创建民主、团结、文明、温馨的“教工之家”,充分发挥工会在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注重强化工会的维护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先后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全省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和“河南省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教育工会评为“模范教工之家”、多次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

20184

 

 

返回原图
/